.

老讀者都知道教主在這個新格子很混      都沒有寫太多新的好料
那是因為教主不玩cities skylines以後又開始玩planetbase了

用教主自己的理由是     :
這不是在墮落         而是在治病
是的這是教主自己在治自己的病

教主是射手座的     可是現實中有點處女座性格
你們看教主文章排版的方式應該就有感覺
其實那已經十分自我克制了
教主總是一直提醒我自己   :
人生不是完美的       世界也不是完美的
否則我不會去容忍文章中出現空白的廣告格子

 

一開始玩cities skylines的時候真的很爽         教主的強迫症終於有發洩的地方了
教主總是精密而細緻的去規劃城市中的每一吋空間
每一條道路都經過反覆計算       不容許任何一個地方出現塞車
結果教主確實是建起了高效緊湊而美麗的城市
但是後來教主發現好像自己根本就不會想住在那種地方
而且那種超級現代化的城市  
只要一個小環節出了問題         就可能造成連鎖式的災難
後來       教主放棄了       追求完美
而開始建造        鬆緊有度分散中心       而且四處都留有   餘度      的城市
結果教主發現我的市民不但變懶變白痴了
也很少再向我提出任何的抱怨
教主也不用花時間再去做任何的   micro   management

那個時候教主好像隱約悟到了一點    道家     的精神
好像     完美與高效      永遠只是暫時的
絢麗的高峰點一過        就會開始逐漸走向崩潰
真正可長可久的    是      自適應系統

但是這種體悟對現實人生好像也沒啥幫助
也許只是讓教主變成一個更加隨性傭懶的人吧
而且這也沒有治好教主的強迫症
因為無論是在cities skylines裏還是在planetbase裏
教主建造出的城市永遠都是直角棋盤式的

除非把教主的手砍斷      教主是真的不願意去接受任何歪七扭八的鬼東東ㄚ

 

.

arrow
arrow

    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